快乐是:几条随意的线。

Before You Hugged Me

关键词:Bennoda

分级:G


(是停电时的脑洞产物,bug和私设巨多。当作平行宇宙来看好了)

(关于标题:最开始叫before you kissed me,但写到最后一个句号也没有出现过任何一个吻,于是我又改成了hug哈哈哈哈哈)

祝食用愉快:-)


01. 


“Mike,你知道的,我们急需寻找新主唱。总不能让大伙整天在这演奏纯音乐。我敢说现有的乐谱我们记得比几天后要考的公式还要熟练。”


两天前,坐在乐队简陋录音棚里的Mike摘下耳机,抬头看了眼焦虑的好友Brad,点头叹气。


事实上,他已经在所有他们目前能支付得起广告费用的地方发布了他们乐队主唱的招聘广告。 Mike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嗓音。是那种时而温柔细腻、时而沙哑狂野的声音。他企图在应聘者们当中寻找这样独特的声线,但也许是要求太高,他到目前为止一无所获。  



02.


本来临近考试,Mike应该第一时间回公寓复习才对。但在某节选修课上,他无意中听见身边的几位女生在议论着什么。当他捕捉到“歌手”“音色”等字眼后,正在做笔记的手明显慢了下来。 


“……你们知道吗,他看上去就像是真正的歌手,听说以前是某支乐队的主唱。他长得很帅,音色也很特别。昨天我在学校旁边的那家酒吧遇到他的时候真的被他迷住了,他安静哼唱时像是情人在念诗,运用独特的核嗓时又像是地狱恶魔的嘶吼。噢上帝!我真的被他深、深、地、迷住了,听说他最近晚上都会去表演……” 


也许今晚的复习计划可以推迟一会。听完描述后的Mike这样想。

 

等他回过神来时,老师的板书已经密密麻麻写完了左侧。Mike只得跳过原来的那一段文字,迅速寻找老师正在讲解的地方。 



03. 


正值雨季,天总是灰蒙蒙的,空气中弥漫着潮湿泥土的腥味,人们出门都带着伞,一些年纪在七八岁左右的孩子穿着五颜六色的塑胶雨靴在路边的水洼里踩来踩去。 


Mike双手插在裤口袋里,潮湿的空气让他觉得自己的头发像是全黏在了一块,脑袋也变得晕晕沉沉的。他刚从学校里出来,双肩包里装着几本复习资料。路过这家他常光顾的酒吧时,他犹豫了一会,推开了沉重的门。 


这家酒吧是几位刚毕业的学长开的,因为其中一位的父亲是某著名歌手,他们总是能请来一些小有名气的乐队驻唱。而今天,据说那位嗓音独特的年轻歌手还会来进行表演。 


淡白色的烟雾飘散着,像是室内也刚下过一场细雨。Mike在吧台前找了张高脚凳坐下,当性感的女服务生朝他微笑示意时,他要了杯颜色鲜艳的鸡尾酒,顺手摘下黑色棒球帽放在腿上。 


穿着黑色马甲的调酒师将鸡尾酒端上来放在Mike手肘边,Mike注意到有人开始在酒吧的舞台上摆放乐器和设备了。先是架子鼓,接着是吉他和话筒架。 


屋外又开始窸窸窣窣下起雨来。吧内的灯光被调亮了一点,但暧昧的氛围始终弥漫在众人之间。两个穿着街头风服饰的男生进了酒吧,浑身都被淋湿了,他们接过服务生递来的毛巾,随手擦了擦后立刻坐在各自的乐器旁边进行调试。接着又来了一位女生,看上去很文静,却是一位深藏不露的吉他手。Mike曾在学校的某社团表演上见过她,绝对算得上是一名出色的吉他手。


乐手们看上去已经就位且调试好了设备,但那位神秘的歌手却迟迟未出现。


Mike低头抿了一口鸡尾酒,樱桃的甜味停留在舌尖上,但他却因等待而感到一丝不安和苦涩。那位女吉他手用话筒向同样急切的观众们解释了几句,说歌手可能因为天气在路上耽搁了,他们将为大家来一段即兴演奏。 


鼓声响起,吉他手默契地依照节拍弹奏。 


当Mike喝完第三口鸡尾酒时,一个留着黑色长发的年轻男生冒雨走了进来。他看上去也湿透了,黑色宽松的T恤此刻紧贴他的皮肤。 


“Chazy!” 


有女生激动地喊了一嗓子。有人甚至开始朝他吹口哨。 


男生应该就是那位神秘的歌手了。他站在台上向人群抱歉地笑了笑。他确实很帅,Mike承认他有点被迷住了。那个男生有着白皙的肌肤,五官立体而清秀,薄唇上扬的弧度也是恰到好处的。Mike端着酒杯,看着男生抬手将脸侧湿漉漉的头发拨至耳后,接着坐下单手扶着话筒架。 


前奏听上去很缓,男生闭上眼,开口哼唱: 


“Sometimes, things just seem to fall apart when you least expect them to……” 


Mike靠着石质吧台,目光像是黏在了对方身上。当男生开始展示他独特的嘶吼唱腔时,全场观众几乎沸腾,他们忍不住欢呼或是尖叫,Mike也被点燃了,但他想的却是另外一件事,关于他们乐队需要新主唱的事。 


男生接下来又唱了另外的几首歌,Mike注视着对方。男生看上去很享受演唱本身,唱到高潮部分,他站起身弓着腰,像是用尽全身力量在嘶吼。

 

“感谢Chester Bennington的精彩表演,中场休息过后,他将继续演唱其他曲目。” 


Chester Bennington。Mike默念着这个名字。当Chester走下台站在他身边点酒的时候,他还在迷迷糊糊地想象着他们的名字一起被放在乐队介绍里的样子。 


“你还好吗?”Chester端着他点的酒坐下,笑着抬手在Mike跟前晃了晃,“我注意到你一直在呆呆地看我,像是童话故事里被美人鱼的歌喉吸引的水手一样。所以你是被我的歌声迷住了吗?” 


Mike一脸真诚地点点头。他唱的真的很不错。Chester的保持着笑容,指腹摩挲着玻璃杯身。 


“我是Chester Bennington,你叫什么?”


Mike发现这个名字从Chester口中吐出来格外动听。事实上,所有单词被他念一遍都会变得更好听。 


“Mike。Mike Shinoda。” 


“你经常来这里听歌吗,Mike?”Chester喝了一口杯子里的酒。Mike猜那可能是whiskey之类的烈酒。 


Mike耸耸肩。 


“不算经常,最近因为要备考来得比较少。我就在这附近的大学读书。”

 

“所以也许你很快就得回去看书了?现在已经快九点了。” 


Mike闻言低头看了看手表,说:“噢,时间过得真快……我想是这样。” 


Chester笑着点点头表示了解。有人在身后叫他的名字,大概是中场休息的时间结束了。 


起身喝完最后一口之后,Chester将那只空杯放在吧台上,他伸手在Mike眼前打了个响指。 


“我的歌声好听到你愿意替我买单吗?只有这一杯。”


“当然。”

 

Chester笑着转身回到酒吧舞台上。 Mike注意到Chester一直在望向他这边,但他得立马离开了。


付钱后,他背好双肩包离开酒吧,身后是Chester的歌声。他在唱: 


“Don't go too fast

my friend

Or you'll lose control……” 


Mike有些自作多情地想,也许他是在唱给我。 


但他们还会再见面吗?Mike不知道。


当他冲进雨中的时候,他懊恼地发现自己忘了询问Chester之后是否还会在这里驻唱,又是否愿意加入自己的乐队。 


Mike不知道。


他唯一知道的是,在考试结束前自己应该不会再踏入这家酒吧了。 



04.


终考铃响起,Mike合上了笔帽。     


这是最后一堂考试了。当Mike拽着双肩包把试卷递给坐在讲台上的老师时,后者对他微笑着。Mike其实被盯着有些怪不好意思的。Mike只希望老师不记得他是谁,毕竟他曾在课堂上迟到过两次,一次是因为Brad忘记锁上他们的录音棚的门了,还有一次是他跑到一半发现自己把工装裤穿反了,只得急急忙忙跑进厕所换过来。

     

Brad脖子上挂着一副耳机,他走过来很自然地揽过Mike的肩,他们并排离开教室。Brad说:    


“已经考完了,但是我们的主唱还是没有决定好。”  

 

  "最近没有收到申请邮件吗?“     


“有一封,但是对方发来的内容非常简短,只有性别和年龄介绍,甚至没有写明他毕业的大学。你想试试吗?对方提出的希望接受面试的时间是明天下午五点。”     


Mike叹了口气,把关于他在酒吧遇到Chester的事说了一遍。他重点描述了Chester特别的嗓音。     


“你知道吗,Brad,当我听到他开口的时候,我就告诉我自己,这就是我们未来乐队主唱的声音。”     


两人的脚步变缓了一些。Brad转头看了看Mike,他注意到后者的表情异常地认真,Brad知道Mike是真的遇到了心仪的歌手,而且依照他的性格,Mike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说服对方加入。Brad其实也很好奇对方究竟是拥有怎样的天籁嗓音能让在音乐和美术上一向挑剔的Mike如此心动。   

  

“那我们饭后去找他。”Brad说,“去酒吧碰碰运气,或者去那打听打听,总有人认识他。”     


两人走进那家酒吧时已经是七点了,雨季刚刚结束,晚间的气温总归有点偏低。Mike只穿了一件白T恤,他把心爱的棒球帽压低了些,和Brad在酒吧里的男男女女间穿行着。酒吧舞台上空无一人,没有任何乐手或是歌手,也没有Chester。     


烟酒味充斥着Mike的鼻腔。他讨厌这样的气味。但他还是忍着不适来到了吧台前。    


 ”hey,呃,我想知道Chester今晚是否会来演出。“   

  

正在擦拭玻璃杯的调酒师手上的动作不停,随口答道:     


“如果你说的是Chester Bennington的话,按照安排他今晚会有演出,但是他因为个人原因请假了,似乎是需要准备明天的乐队面试。”

     

“那么,他以后还会来这吗?”     


调酒师抬头看了他一眼,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显然是把Mike当作了Chester众多的追求者之一。     


“我想不会了,先生,今天原本是他在这最后的一次演出。他打算加入一支乐队然后好好干下去。他是个很不错的男孩,自身嗓音和外貌条件也好,总不可能在这里唱一辈子。我倒是相信他在新乐队会有不错的发展。”

     

不知为何,Mike觉得胸口有些发闷,窒息感伴随着刺鼻的烟酒味几乎吞噬了他。愣了好一会,他才说:“……我知道了,谢谢。”     


说完Mike转身迅速离开了酒吧,Brad小跑着跟了上去。两人在门外的一盏昏暗路灯下停住,Brad本来想说什么,但Mike先他一步开口。他的大半张脸藏在帽檐投下的阴影里,声音听不出任何情绪。     


“接受那封邮件的面试申请吧,Brad。这可能是最后的希望。” 



05.   


五个男孩坐在他们简陋但精心装饰过的录音棚里等待那位前来面试的男生。    

录音棚其实是他们租来的一间屋子,墙上贴着各种风格的海报,四周散落着乐器,地板和墙壁都是裸露的水泥,并没有被粉刷过。唯一的双人沙发靠墙放着,旁边立着深绿色的柜子,上面贴满了五颜六色的贴纸。

    

Mike坐在沙发上,但几次调整坐姿之后他还是选择站起来,跟其他人一样坐在塑料板凳上。    


“沙发该留给未来的主唱。”    


Mike耸耸肩调侃道。他企图让氛围轻松起来,但从大家的表情来看并没有起到太大作用。    


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八分钟。Mike不停低头看表。    


所有人的想法大致相同。没有主唱就意味着乐队会面临解散。他们之前已经拒绝过很多前来面试的男生女生了,也许Mike真的应该降低选人标准,但是这样也就意味着他们最终可能不会成为很出色的乐队。无论那种情况,都不是男孩们希望发生的。也许今天来面试的就是最适合他们乐队的主唱。也许……    


……但没有人拥有比Chester Bennington更好的嗓音了。Mike叹了口气。他发现自己哪怕到了现在还是对那个声音念念不忘。    


出租屋的门被人从外面轻轻推开了。他们特意虚掩着,目的是这位前来面试的主唱可以直接进屋。    


正对房门坐着的Mike低着头,双手环在胸前。他的视野范围内出现了一双磨损得很厉害的马丁靴。也许是个很酷的男生。Mike想。    


他抬头想要好好打量一下对方,却在看清对方的脸之后愣住了。   

 

对方穿着洗得有点褪色的宽松套头衫和工装裤。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那张脸,那张清秀的脸,正是那天他在酒吧遇到的歌手。    


“Chester?”    


Mike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一旁的Brad在听到这个名字后也愣了片刻。    


Chester笑着点点头。    


“是我。Chester Bennington。”    


Mike当时只觉着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他激动的时候身体动作永远比脑子快一步。Brad察觉到了不对劲,但来不及阻止。于是乐队其他人目睹了Mike迅速起身上前给予Chester一个拥抱。  



06.   


很多年之后他们在访谈节目中谈起那一天相遇时的情形。    


“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就直接冲上去抱住了chaz。我想他当时一定被吓到了,我知道我自己激动起来力道就没有轻重概念了,也许他会感觉像是被一只棕熊抱住了。”    


Mike有些不敢看身边坐着的Chester的表情,他的嘴角扬起一丝羞涩弧度,语速不自觉地加快。    


主持人和其他乐队成员都忍不住大笑起来。  

  

Chester举起麦克风想要开口却又放下,他转头笑着看向脸颊开始变红的Mike。    


他的动作被细心的主持人察觉。主持人笑着说:    


“Chester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我不确定……you know,那其实并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们曾在酒吧碰到过,当时他坐在吧台旁,而我结束了上半场的演出准备喝点什么。我很想知道,当时他脑海里在想什么,除了我长得帅唱歌好听之外。”    


……是什么能让他盯着我看那么久。后半句Chester没有说出口,他知道Mike会懂的。    


Mike终于扭头看向了Chester,但他的脸还是红红的。 


“这件事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当时在想,“他顿了顿,尽量让自己看上去在与Chester大胆自然对视而不是刻意的眼神躲闪,”这家伙应该换个发型,因为我希望我们乐队的另一位主唱拥有全世界最酷的造型。”    


他刚说完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包围。Chester抱住了Mike。    


这是一个很深情的拥抱。很多时候,无言的行动比话语来得更为直接,也更加动人。尽管他们已经拥有过很多次这样的拥抱,但对于两人而言,每个拥抱都那样温情珍贵。他们仿佛回到了那个酒吧,回到了他们第一次在录音棚见面,回到了最近的那次演唱会现场,回到了无数个彼此陪伴的日夜。


一瞬间Mike突然觉得这世界上其他都不重要了。因为他们拥有了全世界最动人的嗓音,而他拥有了全世界最棒的Chester Bennington。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mlicLuv | Powered by LOFTER